贼绿/只写喜欢的CP/自我娱乐/不是你圈人/阅读随缘/抄袭必究/禁止任何形式转发

【顺懂】当你眸中有雄狮 5

  

更毕,暂时不更啦

截止到这,全文大概进展到1/3,一共会写13章吧

下一期就是我个人期待的大战了

啊,我写东西比较喜欢放梗,可能后面会有很多神(经病)剧情

还有,这个肯定不会坑,我更新很慢,可能会迟到,但有始有终是一定的,其实我想说我已经写了2/3的番外了hhhhh还有番外衍生的长文构思(神经病都是这么跳跃的)

谢谢喜欢我推荐我评论我的小伙伴们,每天都会在心里宠爱你们

下周大战见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前情请大家自己手动翻一翻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顾顺终结者


撤退的突击艇在红海平静地航行,还有一段时间才会看到L舰。一队的人马都坐在一个舱里,大部分人都在打盹,顾顺坐在李懂的对面,两个人都没有睡意。

人类是很奇怪的动物,上一秒,李懂还觉得顾顺是一个实力可疑的二世祖,并为此而不愿意和他搭档。下一秒,他就因为顾顺所展示出来的惊人实力而退缩,并为此不愿意和他搭档。

意识到这个问题后,李懂一直想找顾顺谈谈。

他轻轻踢了踢顾顺的军靴。

“出来一下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real talk。”


他们到了船舱外,李懂上来就开门见山了。

“你以前是没有搭档的,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他们都欺负我啊。”

李懂觉得这个人怎么能做到不正经的这么自然。

“真的,他们都欺负我。”

“你少来。”李懂心想,谁不知道你什么背景,谁敢欺负你。

“他们年纪都比我大啊,资历比我长,所以平时做什么决定,怎么打,先狙哪个目标,都是听他们的,可憋屈了。”

李懂还是被逗笑了:“我不信,你贫够了没。”

笑完后,李懂说出了他的想法:“其实你不想要观察员,是怕他们影响你吧。”

顾顺抬了抬眉毛,一副愿闻其详的表情。

“影响你的判断,决策,干扰你的击发。不仅如此,在实战中如果有意外发生,他们随时随地都可能陷入危险境地,这会让你在抉择上犯难,所以你坚持一个人。”

顾顺听他讲完,然后问:“你学的心理学还是脑补学啊?”

李懂做出一个不置可否的表情。

“那你猜猜,现在,我心里在想什么?”

李懂和顾顺对视着,对方的目光直接而坦率,李懂觉得这应该不是一个玩笑。

他看着顾顺的眼睛,缓缓说:“你想留在一队。”

顾顺微微一笑:“原因呢?”

比起上个问题,李懂觉得顾顺好像更期待他对这个问题的回答。观察员的心悄悄地加速跳动了一下,他隐隐觉得有什么,又觉得什么也没有,最后他咬咬嘴唇:“猜不出。”

顾顺没有再问,他伸了个懒腰,转向远处的海平面。

“说起来,我已经换了6个观察员了。”

李懂听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其实也不全是,两个因为考上主狙调岗了,有一个视力出了问题,后来调整去后方了,还有一个跳伞训练的时候折了腿,提前退役了。”

“啧啧。”李懂嘲道,“原来你是背锅侠。”

顾顺咧开嘴,比了一个胜利手势:“不过还是踢了两个。”

“所以你还是难伺候。”

两个人静静地站了一会,看着红色的海洋在一点点变淡,变远,变蓝。良久,李懂开口。

“任务结束了我们还是各归各位吧。我怕拖你后腿。”

这是李懂的真心话。对于21岁的观察员李懂来说,顾顺这个狙击手的光芒实在太耀眼了,和他在一起,李懂像是突然一下被推出了自己的安逸区,一下被拔得非常高。强烈的责任感让他觉得没有安全感,这种安全感并非危及他个人,而是危及他作为一个战士的使命。他不确信自己能应对这样的压力。

相比之下,他更习惯从前和罗星的合作模式,那像是一种缓慢的成长,他不用担心自己犯错。

顾顺没有接李懂的这句话,他在心里说,这事你说了不算。


远处,L舰的轮廓渐渐清晰起来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从红海回来后,一队受到了口头嘉奖,他们没有庆祝,因为他们还要解决一个问题,那就是顾顺的去留。


杨锐召集全队开会。

“大家投票表决吧,我和副队最后发表意见。”杨锐说,“同意顾顺留队的举手。”

除了李懂,剩下的人都举手了。

佟莉:“我觉得可以,这次狙击组掩护我们进入目标位置很成功。”

石头:“还有撤离,也很成功。”

陆琛:“没有意见。”

庄羽:“没有意见。”

李懂觉得自己必须要表态了,没等顾顺开口,他抢着说:“我反对。”

杨锐:“理由。”

所有人都看李懂。

李懂想了想,说:“他能力太强,我跟不上。”

蛟龙的成员们发出嗤笑,然后一起转头看顾顺。

顾顺看着李懂,慢吞吞地说:“我本人赞成留下。”

杨锐:“理由。”

“磨合时间这么短,实战默契这么好,我觉得很难得。”

“是这个理”“没错”大家七嘴八舌乌拉乌拉。

李懂觉得头痛,为这个局面头痛。正副队还没有表态,但他知道这根本没有屁用。杨锐爱才,他肯定巴不得顾顺留在自己队伍里。至于副队长徐宏,他基本和杨锐是一挂的。

“反对反对!我不同意!”李懂发现自己的声音完全被淹没。

“谁还要补充发言的?”杨锐没搭理李懂。

庄羽转过头,对着顾顺耳语:“你是什么星座?”

“狮子。”

“靠!和我们白羊懂绝配啊!报告队长!我补充!他们俩星座绝配!”

杨锐点点头,朝着顾顺方向:“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?”

“6和7也是绝配啊。”顾顺想了想,伸手比了一个六和一个七,“我的名字有个顺,顺嘛就是6,李懂是我的第7任观察员,6和7绝配。”

“怎么就绝配了?”李懂太佩服这位的胡扯能力了。

“怎么没有,成语都是连一块的。”

“哪个成语?”李懂想都没想就数起来,“一来二去,三心二意,三番四次,四分五裂,五颜六色,七上八下,十有八九,九九归一,有六跟七一块的么?”

李懂想,你不要和我比小学语文。

“七情六欲。”顾顺咬着口香糖说。

陆琛吹了声口哨,庄羽发出尖叫,佟莉大笑着把桌子锤得咚咚响。

李懂脸上红一阵白一阵,看着一脸好整以暇坏笑的顾顺,愠怒的眼神里跳出“你行,你有种”的潜台词。

副队长徐宏对会议气氛很满意:“很好很好,大家发言很积极,表达也很充分,观点也非常一致。”

“行了,那就这么定吧,我看挺好,”杨锐大力一拍李懂的背,“明天我打一份正式报告。”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一队得到了3天的休整假期,不过不能离舰。休假的最后一天,李懂被顾顺叫出宿舍。

“跟我来。”顾顺放低声音说道。

“上哪啊?”李懂皱着眉出来,四下环视后还是跟着他走,一路走到了杨锐的办公室门口。

门虚掩着,李懂一脸问号。顾顺冲他一偏头,闪身进了办公室。李懂想了一想,也跟了进去。

“上这干嘛啊?”

顾顺在桌面上、资料架上各种翻,李懂“喂!喂!”地阻止也没用,很快,顾顺扒出一个很大的文件档,抽中其中一份。

李懂瞪着他,用近乎无声的音量说“你胆子太大了!”

“你不是想看我档案吗?我的人事关系下来了。”顾顺扬了扬手上的东西。

李懂一时间有点愣,原来是这事啊。他看着顾顺手上那个牛皮纸装的档案,又看看顾顺。

“给你机会,随便你看。”

“你为什么这么做?”

“谁让你是我搭档。”

李懂白了他一眼,将信将疑地接过档案,一边打开一边又不放心:“你不会已经把什么见不得人的内容都拿走了吧。”

顾顺就笑。


翻开档案,李懂第一眼就看到挨着姓名那栏有一个原名:顾顺森。

顾?顺?森?他抬起头,对着顾顺无声地做着口形。

顾顺笑了笑,低头弹着手指:“小时候吧,家里让人给我算过一卦,命理师说我五行缺木,我爷爷就起了个顺森。后来大了我特别反感,就自个儿给改了。”

“你是偷了户口本吧?”

顾顺看着李懂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猜的。”李懂头也不抬地答,他的内心还在琢磨顾顺刚才说的反感一词。他的反感,是仅仅针对这个名字,还是针对他的家世出身?

顾顺笑:“革命革命,先革自己的命嘛。”

停了停,顾顺又接下去说:“但是没想到,冥冥之中,我跟你挺有缘。”

李懂等着他继续说下去,发现顾顺不说了,李懂没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。

“我五行缺木嘛。”

缺木就缺木,关我什么事?

李懂卡在那里,使劲地想了好一阵,终于明白过来。

“靠,你逼我改姓是吧!”他小声骂道。

顾顺继续笑:“改啊,跟我姓吧,姓顾好。”


李懂再翻下去,一页一页,满满全都是纪录,训练破的纪录、比赛拿奖的纪录,各式各样。

就,真的……完美。

一瞬间,李懂思想有点放空。他抬起目光,正撞上认真凝视着自己的顾顺。两人对视了3秒,李懂就把眼神闪开了。他又大致翻了翻后面的内容,然后就把档案一合,扔回顾顺怀里。

“不看了。”

“?”

“你这是变相炫耀。”

顾顺哈哈哈笑得直摇晃:“不要玻璃心。”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
这天晚上,李懂的梦里来了一头狮子。

狮子追着李懂,他吓得一路狂奔,一口气跑进一片树林,密密麻麻全都是苹果树,长在一起连成了一堵墙,李懂被逼得没了退路,他想拿枪射击,却发现根本没带狙,把陆战服上上下下摸了个遍,连把军刀也没有。李懂心惊胆战地看着狮子,思考着它打算什么时候扑上来吃了自己。

大眼瞪小眼了半晌,狮子冲着李懂扬了扬脑袋,低吼一声,模样有点像在撒娇。

李懂有点腿软,他捡起地上的苹果砸向狮子,狮子发出小声的吼叫,轻轻一扬头就把苹果咬在嘴巴里,吧嗒吧嗒吃起来,然后舔舔舌头,又看着他。

怎么回事呢?李懂看着狮子慢慢靠近他,拿脑袋蹭了蹭他的膝盖,然后竟然趴了下来,冲他摇尾巴。

李懂战战兢兢想,艾马,这是咋回事。狮子眨着大眼睛看着李懂,突然脑袋扑愣愣地摇晃卖萌,李懂战战兢兢地伸出手,轻轻地在狮子脑袋上拍了拍,手感很好啊——

李懂一下被踹醒了。

顾顺在下铺踹了李懂得有5分钟了,这家伙还沉浸在他那不知道什么鬼梦里鬼哭狼嚎。

“叫魂啊!”

醒过来的李懂坐在床上发愣,那只狮子似乎还不愿意从他的潜意识里离开。李懂用力拍了拍脑袋,然后翻下床,摸黑去倒水喝。

他喝着水,看到漆黑的下铺,一双闪亮的眼睛正注视着自己。

“你怎么不睡?”

“你叫唤成这样我怎么睡啊!”

“……对不起,影响你睡觉了。”

顾顺下床,走到李懂身边,冲他偏了偏头,拇指朝门外一比。

“real talk?”

李懂点点头:“ok。”


两人一前一后来到甲板上。海上的夜晚并不像陆地那么黑,它散发的是一种深邃的蓝。舰上的照明灯亮着,一切风平浪静,很远处有海鸟穿梭飞行的身影。

外面很多人拿我打赌呢。

赔率?

1赔10,我留在一队。

李懂看着顾顺,早知道我就重注一把了。

顾顺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
没想到你是顾顺终结者。

在夜风中,李懂笑了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PS1:

后来连续几天,李懂看到3队、5队、7队的人陆续过来1队,说是要请陆琛、庄羽、石头、佟莉他们吃饭,一拨又一拨,整整持续了一个多星期。

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李懂想。可他没懂,吃饭为什么不叫上我?

这些人。

 

PS2:

休假第1天,李懂想起来可以自由上网,他开了电脑,想了想,随手打了个“狮子座+白羊座”搜一搜,不到半秒,弹出来的网页让他吓一跳。“狮子白羊天生绝配”“狮子座白羊座配对指数100%”,哗啦啦拉下来几十条,全都是,吓得李懂赶紧点了X。

我靠。李懂在心里骂娘。


tbc

评论(19)
热度(131)

© 牡蛎的光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