贼绿/只写喜欢的CP/自我娱乐/不是你圈人/阅读随缘/抄袭必究/禁止任何形式转发

【顺懂】当你眸中有雄狮 4

 

跟电影的战斗过程和情节没有必然联系,不必对照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前文大家手动翻一下前面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震撼教育


出发去红海那天,一队的气氛是紧张严肃的,没有人再开玩笑。杨锐最后一次重复完行动要领,1秒钟内所有人都进入了临战状态。

随着直升机在隆隆炮火中把他们投放到目标地点后,整个世界就完全进入了一个和L舰不一样的节奏。


第一场就是巷战,敌方火力很猛,为了队伍安全通过,狙击组必须干掉火力点。在机枪组的掩护下,顾顺和李懂突破火力封锁,冲进一处废弃的民房建筑,在顶楼架好枪。

万万没想到,只看顾顺打第一枪,李懂就成了他的俘虏。


第一枪,李懂没架稳,他抖了,顾顺击发的时候他晃动得厉害,按说那枪该偏的,但没想到,目标还是被1秒爆头。

是顾顺做了出色的偏差校正,把那一枪调整到了精确范围。

李懂被巨大的震撼所包围,当场傻了两秒,脑子里的第一反应竟然是——难怪他那么拽。

当第二枪顾顺提醒他别动时,李懂难得地安静又听话,真的一动不动,头一次没有回怼一个字。

砰!

又是一枪爆头。

这太少见了。理论上,狙击手执行任务时第一要求就是打中目标眉心位置,这会让目标立即死亡,简单地说就是一枪爆头。但在实战中,因为各种各样的客观因素影响,这个要求往往很难实现,所以大部分情况下,狙击手一般只要打中目标躯干即可。

但是顾顺两枪都精准爆头,这是偶然吗?平时罗星都很少做到连续爆头。

李懂用余光看着自己肩膀上狙击枪伸出来的枪头,他想到顾顺现在用的是布雷泽战术II,平时队里训练一般用的狙都是C国本土的M99,这次跨国任务,按照规定所有人一律不得使用自己的武器,所以他们用的都是和当地郑府军装备同步的布雷泽R93、战术II。

不是惯用的狙。他的枪感太好了。

在恶劣的实战环境下,和一群陌生的队友配合,能有这样的临场发挥,只有实力使然才能解释。

李懂感觉自己内心有什么东西正在瓦解,那面有色眼镜好像已经被顾顺轻松击碎,灰飞烟灭。这是崇拜感吗?李懂不想承认,他想的是,从职业角度来讲,这是一种惺惺相惜,这就是李懂的自我分析。

 

没等李懂继续想下去,杨锐的声音就从耳机里传来。

“顾顺李懂,注意注意,有一辆货车我们没截住,朝撤退点过去了,车上有人肉炸弹,务必狙击!务必狙击!”

“收到!”

李懂看到了那辆车,车速很快,他飞快地估算了一下,至少160km/h,大概还有5秒过第一个十字路口,按1秒45米计算,9秒之内就会通过他们所在的这个狙击点。

在哪个点狙击是个问题。太远,稳定性太低,车有可能在路口爆炸,那会影响后面一队和侨民大巴的通过。太近,把握性更高,但他们自己会比较危险,一方面有近距离爆炸的可能,万一一击不中,没有任何补枪的机会。

李懂飞快地计算着,看着视线中的目标越来越近。

“你准备好。”

“嗯。”狙击手嚼着口香糖,声音平静得没有一点波澜。

李懂掐着时间和距离,他要选择最居中的那个点。

“打———”

清脆的枪响,后座力震得李懂的肩膀有点疼,急驰的货车缓缓地慢了下来,最后稳稳停在路的正中间。

没有爆炸,这一枪让开车的人肉炸弹当场立毙。依然是眉心中弹。

李懂从观察镜里确认了一下,然后汇报:“目标击毙,炸弹完好。”

“收到,徐宏徐宏,排爆。”

 

“不错。”顾顺盯着几百米外的战果,眨了眨眼,不知道是在夸自己还是夸李懂,又或者,是在夸他们的合作。

李懂没接话,默默拎上枪转移。

 

掩护撤侨的任务持续了两天一夜,一路上蛟龙一队遇到很多阻击,但都化险为夷。值得一提的是,狙击组没有出现任何失误,每一次进或退,他们都配合默契,准确完成任务,完美地支撑了整个突击队的行动。

任务进入尾声,蛟龙一队将在傍晚乘突击艇离开,返程前的下午,他们原地休整,狙击组负责警戒。


远处,这个国家的郑府军和当地叛军组织还在交火,战争似乎永远无法结束。顾顺支着枪,手搭在枪托上,下巴靠在手臂上,一脸认真地看着前方的阵线。这个剪影酷出了天际。李懂盯着顾顺的脸,不知道什么时候渐渐入迷。

感受到了观察员的视线,顾顺嚼着口香糖开口:“你盯了我5分钟了。”

李懂移开目光,不想搭话。

顾顺又盯了一会前方,然后扭头盯着李懂,扬着眉毛,像是远远抛来一个追问的问号。

“别分心,注意前线。”李懂提醒,然后又尽量自然地解释刚才的行为,“怕你疲劳,疲劳就换我。”

顾顺继续嚼着口香糖,咬了两下,嘴角弯出了一点弧线:“你对我的口气变了。”

他很敏锐,李懂心想。然后他又问自己,有那么明显吗?


李懂重新思考了他和顾顺的这次临时搭档。

狙击手的选拔和养成是一件极高难度的事情,李懂见识过很多优秀的主狙,他们无一例外都是枪法精湛,心理过硬,比如罗星,但顾顺和他们的气质都不一样。那些狙击手的性格层面通常都是统一的,无论平静内敛稳重,都大抵相似。然而顾顺,他骄傲、张扬、性子野,看起来很招人讨厌,可神奇的是,当顾顺端起枪的那一刻,他身上的讨人厌通通都不见了,他仿佛变成了一个完全不同的顾顺,浑身散发的是冷静、认真、优雅从容,这种无比强烈的反差所带来的魅力和冲击力是无可匹敌的。

李懂想到完美狙击手的理论,当多血质和粘液质同时出现在一个狙击手的性格特征中,这极可能催生一个完美的狙击手。

是了,多血质和粘液质完美结合的狙击手。

眼前这个人,就是。

大部分人是感受不到的吧,这一点,只有近距离给他当枪垫的观察员才能直观感受到,所以大多数人对他的认知就只有那个肤浅的拽。

李懂再一次确认,这是一个完美的狙击手。

这让他有点害怕。



TBC



评论(2)
热度(95)

© 牡蛎的光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