贼绿/只写喜欢的CP/自我娱乐/不是你圈人/阅读随缘/抄袭必究/禁止任何形式转发

【顺懂】当你眸中有雄狮 3

 

今天也是缓慢谈恋爱的我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2010年,4月13日 

也门,鲁卜哈利沙漠


杨锐他们抵达时,车上拉了C国领事馆最后待撤离的工作人员,和狙击组做了短暂的交流,还是原计划,杨锐他们先把人送到目的地,狙击组原地待命,等一队回来再一起原路返回。


狙击组找了一个比较好的观察点,这是一条被人踩出来的小路,旁边有矮墙,两个人隔了1米,面对面站着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“话说,我刚来那会,你为什么那么讨厌我?”

“太拽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有背景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难伺候。”

“喂,天地良心,到底是谁难伺候?”

对面的人不说话。

“你是真不知道那会你有多拧巴啊,全队就你一人成天对我黑脸,动不动甩手走人,动不动一言不发,动不动给我脸色看,贼难伺候,我还以为你小名叫别扭。”


李懂听着狙击手的抱怨,低着头拿脚踢着地上的土块,偷偷地笑。

 


反顾顺联盟


在部队里,临时调动人员执行任务的情况并不少见,但李懂这是头一次经历,所以他既紧张又焦虑,而新来的狙击手和自己又完全不合拍,冲突是全方位的,这让李懂真的很烦躁。

陆陆续续的,李懂又听说了不少关于顾顺的小道消息,每个都让他觉得咋舌。比如有一条说顾顺从小就特别叛逆,和家里一言不和竟然自个拿户口本要销户,李懂觉得自己实在驾驭不了这种自由不羁的灵魂。

而且,他还担心另一件事。这次任务克服完成了,接下来呢?他可不想和顾顺成为永久的搭档。就像顾顺那副闪瞎眼的明黄色护目镜一样,李懂内心对他的有色眼镜一时半会也脱不下来。

他觉得顾顺肯定也是一样的想法。他不可能想和我搭档,他一定还会换搭档,他不可能在我这里终结。

李懂把自己的烦恼和庄羽、陆琛、石头、佟莉挨个说过,大家都安慰他,没事没事,绝对不会有下一次,你们肯定合作不长,明儿罗星就生龙活虎归队了,放心吧,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。

不管怎么说,大家同仇敌忾的态度还是让李懂觉得很安慰。


任务当前,同样感觉有压力的还有顾顺。作为一个狙击手,和一群刚认识没几天的队友一起执行突击任务,这里面风险系数太大。但和李懂不同的是,顾顺是主动型人格,身体力行的行动派,这几天,他在光速掌握一队所有人员的个性特征和作战风格。

以他的方式。


那天下午训练过后,李懂路过一队的休息活动室,看到里面一群人扎着,他数了数,好像除了队长一队的人都在,挤进去一看,顾顺和佟莉正在掰手腕。

佟莉是一队的机枪手,也是唯一的一个女特战队员。但如果谁要因为她是个女人而低估了她,那后果可是很惨的。她可拿过全蛟龙近身格斗比赛的前10名。

至于掰腕子,一队里还没人赢过她。

李懂加入看热闹的行列,他对佟莉的实力太有信心了,比起看佟莉赢,他更想看顾顺将以何种方式丢人现眼。

没想到,世事难料,顾顺竟然赢了。

天了,打败了佟莉,这可能吗?

佟莉还在那边直乐,嚷嚷着什么“终于有对手”,边上的石头撸起袖子要给佟莉报仇,庄羽陆琛也是嘻嘻哈哈乐成一团,李懂目的没达成,觉得这场景简直太扫兴了,说好的同仇敌忾呢?


出发前两天,一队开会,杨锐做着前期动员,说着说着,就发现李懂在下面走神了。

“李懂!刚才说的内容你重复一遍。”杨锐停了下来,点了李懂的名。

李懂走神是因为对着顾顺又是皱眉又是暗暗翻白眼,被顾顺发觉,二人眼神互杀得热火朝天。

“到!”李懂被突然叫到,一脸懵逼,“什么?”

杨锐气得闭眼。

这队伍真他妈的难带。


杨锐找了他们俩。

“你俩怎么回事?”杨锐皱着眉看着面前的狙击组,视线来回落在两个人身上。

李懂咬着嘴唇不说话。顾顺扯着自己的耳朵,对上杨锐的质询目光,就无声地做着口形“我不知道啊”。

“这次临时任务我知道对于你们来说磨合时间太短,难度大,但没办法,是命令就必须服从,都把个人情绪收一收。而且,现在没有比顾顺更好的狙击手。”

最后一句话,杨锐明显是冲李懂说的。

李懂还是不吭声,也不表态,倔劲上脑。

杨锐语重心长地看着他:“你小子别老拉着个脸,顾顺比你有经验,你多配合他,保证这次任务顺利执行,其它一切等任务结束后再说。”


队长走后,李懂原地反省了5分钟,结论是自己没什么不对。他一直是一个很听指挥、高度服从命令的战士,这次破天荒有抵触情绪,都怪那个祖宗。

他看了一眼顾顺,那人正玩着手指。李懂叹了口气,准备离开,顾顺开口了。

“试试呼吸同步吧。”

呼吸,心跳,脉搏,狙击手的圣三位一体。在作战中,狙击手对呼吸心跳的控制是极为严格的,心跳越慢,对击发影响越小,打偏的风险自然越小。如果狙击组二人协作的话,那么两人的呼吸、心跳、脉搏最好尽可能都同步。+/-偏差在5以内,都视为可以接受的达标默契值。

李懂想了想,那来吧。


他们去了训练室,抓了一把弹壳,面对面坐下,各自伸出一只手,开始往上面码弹壳。这是狙击手的基本功之一,考验平衡感和心理。

顾顺手掌上立了11个弹壳。整整11个。这已经快到标准要求的两倍。李懂的手掌上立了7个,这是他的准极限,再放下去就无法控制平衡了。

他们同时把另一只手放在了心跳测试仪上。

李懂觉得,这比平时跟罗星一起练来得紧张多了。和顾顺如此近距离地面对面,他的呼吸有点乱,心跳声似乎比平时放大很多倍,他在努力用平时的训练来控制,努力想把呼吸和心跳拉回来。而顾顺?他正平静地看着李懂,表情几乎没有任何波澜。

李懂越想越觉得窒息,他的额头沁出了薄薄的汗珠,默默数了数自己的心跳,应该超过60了,李懂扫了眼仪器,65/分钟,该死。

顾顺的心跳数字是让人惊叹的:53/分钟。


又来了,顾顺看着李懂脸上又出现1秒百变的表情,心想这位真是走神大王。

“你脑子太乱。”

听到顾顺开口,李懂知道是在说自己。他直视着顾顺的眼睛,等着他接下来说什么。

“争取只想一件事情,否则你很难专注。”

只想一件事情?李懂没试过,他的大脑从来是适配多线运转的。他看着顾顺,顾顺轻轻地抬了抬眉毛,像在说:试试。

好吧,李懂想。只想一件事,哪件好呢?李懂看着顾顺的眼睛,脑子里不自觉地跳出了剑眉星目四个字。什么鬼,赶紧划掉,李懂想,那不如想一想他什么时候会换掉我这个观察员吧。

5分钟过去,李懂没有注意到,他的心跳仪上的数字已经降到60/分钟了。


顾顺不知道这个观察员在想什么,他只觉得面前这人和自己的交流方式还蛮有意思的,很特别。

“你的射击成绩其实很好。”

李懂用喉咙发了个第一声的“嗯”。

“测绘成绩也很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还有分析能力。”

李懂回过神来,一脸狐疑问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未卜先知。”

看到李懂的眼神开始凝结成刀,顾顺眼里露出顽皮。

“我看过你的档案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李懂觉得自己差点被这个答案噎死。他想站起来咆哮。在自己的心跳指数暴增前,他看到那个数字是57/分钟。


李懂转身就去找了杨锐。

“报告队长,我要提问!”

“问。”

“为什么顾顺能看我档案?”

“他情况特殊。”

“特殊什么啊,这不公平!”

杨锐正拉着徐宏在看各种图纸,一副“我很忙,我根本不想搭理你”的状态。

“我也要看他的档案。”

杨锐头也没抬:“这个不行。”

“这不公平!”

“服从命令!给我滚蛋!”


“你看他俩能搭吗?”看到李懂气鼓鼓离开,杨锐问徐宏。

“我觉得有潜力。”副队长表态。

“哎,脑壳疼,没一个让我省心。”杨锐拧着眉毛。

“怎么说话呢?”徐宏不乐意了。

杨锐马上笑了:“呵,你除外,你除外。”


比顾顺看过自己档案这件事更让李懂觉得郁闷的是,他发现一队的氛围开始不对了。他去食堂吃饭,看到顾顺和佟莉他们又在掰手腕,这回连杨锐和徐宏都在,一群人大呼小叫,和几天前的同仇敌忾完全不同的是,所有人好像都已经接受了顾顺是一队新的成员的事实。

 

祖宗渗透了蛟龙,一队被腐蚀了。

 


TBC

评论(7)
热度(87)

© 牡蛎的光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