贼绿/只写喜欢的CP/自我娱乐/不是你圈人/阅读随缘/抄袭必究/禁止任何形式转发

【顺懂】当你眸中有雄狮 1


『当你眸中有雄狮


应该会是一次认真的创作(吧)

小中篇,5-7万字大概

全文分上、中、下,更新按小章节来发,每章有小标

剧情向,人设大致遵从电影,但会有一些自己的理解,尽量不雷不ooc

周更1次或2次

不会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小引


2010年,4月13日

也门,鲁卜哈利沙漠


太阳悬在天空,老高老高,一副对这里的炙热事不关己的样子。地表的温度烫得惊人,汗水才冒出来便被蒸发在了空气中,丧失了滴落在地的权利。漫天黄沙和戈壁之中,目之所及竟无半点植被。毫不夸张地说,这片沙漠里唯一的绿色恐怕就是此时此刻蹲守在此地的两位C国某特种部队作战队员脸上的迷彩了。

高倍望远镜在观察员的手中慢慢地转动着,千米之外的风吹草动全都尽收眼底,他在密切关注着前方的敌情。身后,蛟龙一队的王牌狙击手以一个非常漂亮的单膝跪姿等待着他的猎物。他的狙击步枪架在观察员的右肩上,一只眼睛瞄着瞄准镜,一边吧嗒吧嗒咬着口香糖。

“风速,每小时1.8英里,每秒75米,没有目标出现。”李懂用他平静的声音慢吞吞地汇报。

身后的人慢慢凑近,在李懂的耳旁嘻嘻笑,气流划过耳朵,考验人的意志力。

“我看看。”

“别、犯、贱、啊。”李懂压低声音说道,目光仍深陷手中的Vector21镜头,身体纹丝不动。

顾顺笑得贼得意,皮一下很开心的他慢慢地把自己的脑袋从李懂脑袋旁边拉开,重新固定在瞄准镜前,继续咬着口香糖。

5分钟后。

“注意——目标出现,10点方向。”最后一个叛军残余终于出来了,李懂迅速报告情况。

他的话音还未落,顾顺已经锁定了目标。

“别动。”

咬着口香糖,子弹有节奏地飞出枪管。

一击毙命。

这是最后一个目标,李懂在心里计算着数字,默默给最后一个人头打上X。

顾顺撤了枪,然后就地一滚,整个人趴在了沙里。李懂的视线余光捕捉到了这一系列动作,觉得他的搭档莫明像一只犬科动物。

看着李懂还保持着观察姿势,顾顺拿枪托戳他的膝盖:“匍匐隐蔽。”

蛟龙一队需要从这个路口通过,狙击组的任务就是在预定时间内清除所有障碍。李懂看了看表,他们比预计时间提前歼灭了留守在此的叛军残余部队,离一队抵达还得等上一阵。

李懂抻了抻腿,挨着顾顺并排趴下。


10分钟过后,李懂实在忍不下去了,他选择打破沉默。

“你这样不嫌热?”

顾顺的一只手横搂着他的观察员,下巴搁在李懂的肩头,听到怀里的人嘲讽,他拿出惯用的无赖口吻:“不会啊,这天气,怎么会热呢……”

“你不热我热。”李懂一脸嫌弃,“差不多得了,你这样当心成瘾。再说了,爸爸要是看到我们这样,得是啥反应?”

『爸爸』姓杨名锐,蛟龙一队队长,C国海军王牌特种兵。

想了想李懂又补道:“你欠的负重越野得够环绕地球了吧?”

顾顺噗嗤笑出声。

“他老人家舍得跟我清算么,眼下任务这么重,哥又如此重要。”顾顺冲李懂来了个wink,“而且吧,老年人记忆力差,要不赌一把这回我们拿个集体三等功回去,他能把我夸上天?”

不用了,你爆棚的自信无时不刻都在天上呢,李懂想。他看着侦察望远镜中一个小小的黑点正越来越接近,想象着正在驾驶这辆越野车的杨锐的表情,突然觉得很好笑。他爬起来一边拍打作战服,一边笑着对顾顺说:“对爸爸好点,他多不容易。”

大脑同步的话外音是,如果无线电是好的,你就完了。


一年前,他们的关系完全不是现在这样。

 


TBC


评论(10)
热度(1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牡蛎的光芒 | Powered by LOFTER